魚香茄子「魚香」這道菜出自四川菜,意思就是有鹹、有辣、酸、甜…這樣重口味的料理啦魚香茄子,我知道有這一道菜式;可我也是第一次做給自已跟貴哥吃^^說實在的,我真的不大挑食;什麼都吃~~覺得口味對的,只要不是特怪我都愛吃!!茄子料理還沒有跟大家分享過,娘家媽媽實在太賢慧了;開心農場一直都很有收成,所以我拿了些茄子回家來料理~~又不用花錢^^只要有空回家幫我媽除除菜園的草跟澆澆水就ok了啦~~這次分享一道我也是第一次做的料理「魚香茄子」材料:茄子二根、絞肉3兩、蒜頭數辨、蔥花、辣椒一支、紫蘇(可加可不加);調味料:鹽巴、醬油房地產、水少許、香油少許、蕃茄醬少許、辣豆辨醬一湯匙;糖少許作法:1、茄子斜刀切成約0.5~1公分的片狀後,泡鹽水去一下澀味撈起備用。2、起油鍋,茄子先過油一下後馬上撈起瀝油備用;另起一油鍋,加一點點的油就好了3、放入絞肉末、蒜末去爆香;接著加入一些蔥花一起炒;調味加入鹽巴一點點、醬油半湯匙、蕃茄醬少許;4、再加入辣椒末,一點點的糖及水去中和一下鹹度;我這次加了幾片切碎的紫蘇去增加香氣5、待絞肉末這些調味炒香之後,最後再加入過過油的茄子一起拌炒到上色入味就可以起鍋了。註:不想要過油的話,就是用熱水稍稍的汆燙一下或者是切房屋買賣比較薄片一些,不大油膩也較好熟化。什麼是魚香: (我還上網查了一下,就我知道的是說魚香指的就是有絞肉跟辣豆辨醬啦)這道應該算是四川菜的一種,魚香指的就是有一些辛香料結合而成的,像辣椒、豆辨醬、蒜頭、蔥、薑也是;一些口味比較重的辛香料結合而成的一種料理。具備有鹹、辣、酸、甜的口感。(有錯請指正我!!)雖然魚香這道料理沒有要加蕃茄醬啦,可是我想吃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說!!所以就加了一點點下去調味一下,味道還不錯。茄子過油是為了保持外皮的紫色啦~~也比較鮮豔一些,我是一半沙拉油、一半橄欖油下去過油的。時間不用太久,大買屋概30秒至一分鐘就可以了,然後撈起備用。調味好,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後;再加入茄子一起拌炒到燒入味,就可以盛盤了。茄子軟軟綿密,有口感;還吃得出茄子的甜味;這些都是媽媽、爸爸種植的愛心蔬果啦!!最這家裡的開心農場大出!! 大收成...^^就是醬汁的湯湯水水,油膩的話;我倒覺得還好耶,就是拌飯吃啦~~若是覺得這樣不ok的話,那茄子就是用汆燙的方式呀!! 也沒差啦^^"我覺得不錯吃^^...大家可以試看看唷!! 若是不想要這種感覺的話,就換個方式變通一下啦~~茄子:茄子是降低膽固醇的榜首茄子含維生素A、B1、B2、C及脂肪蛋白質等,茄子含有豐富的濾心維生素P;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P達七千二百毫克,非常豐富!!維生素P,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,降低膽固醇,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,多吃茄子,對老年人的血管硬化有抑制功用,同時在食療上有降低高血壓、防止微管破裂的特殊功能。美國醫學界在「降低膽固醇十二法」中,茄子榮居榜首,茄子不僅能降低膽固醇、高血壓、軟化血管、而且還含有抗癌的成份。茄子含有「龍葵素」,「龍葵素」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,茄子可作為癌症病人的常用的食物。茄子在食療上的價值不止上述,還能防治咯血,老人斑、壞血症、對痛風患者,也有一定的功用商務中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97ztgm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