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頻:第八屆鋼管舞錦標賽落幕 選手希望被更多人接受  來源:中國新聞網10月29日下午,第八屆中國國際鋼管舞錦標賽在北京楓藍國際劇場舉行,本屆鋼管舞錦標賽隆重邀請國際一級評委、國際鋼管舞和空中舞蹈大師symone小姐出任評委。據悉,第八屆中國國際鋼管舞錦標賽由世界鋼管舞聯合總會、世界鋼管舞錦標賽、中國鋼管舞協會、奧普遜(北京)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,北京市健美協會協辦的鋼管舞盛典,彙集了中國、俄羅斯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亞、馬來西亞、韓國、日本、香港等國際鋼管舞頂級高手參賽。 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
  中新網北京10月31日電 鋼管舞女郎靚麗身影的背後:滿手老繭蠻尷尬
  作者 王牧青
  銀色鋼管頂端,穿著火辣的妙齡女郎曼舞身姿上下翻騰,隨著節拍伸展、旋轉。日前的第八屆中國鋼管舞錦標賽舞臺上,超過300名選手登場獻藝。留著一頭短髮、顯得清爽幹練的“八零後”女孩金美娜,就是其中一員。
  手上滿是老繭:和男朋友牽手時咋辦
  金美娜來自沈陽的一個普通家庭。舞臺上,她扮成小丑,以誇張的舞姿逗翻了整個評委席。隨著音樂的轉換,美娜褪去小丑裝扮,露出公主裙裝,歡快的氣氛轉向唯美。做完最後一個動作,她下意識地捂著自己的膝蓋。記者看到,那裡已經隱隱露出血痕。
  “比賽時磨破了,也不知咋弄的。音樂一結束,我突然感覺到疼。”走下舞臺,金美娜熟練地處理好傷口,喘著氣蜷縮在椅子上休息,“鋼管舞就是這樣,我都習慣了。每次練新動作,身上就青一塊紫一塊。臺上的從容,是臺下上千次訓練換來的。”她說。
  鋼管舞比賽,絕大多數參賽選手的穿戴都很“簡單”,這與舞蹈風格無關。舞者每一次騰空或旋轉,手臂要承擔身體全部的重量。甚至,頂尖水平的舞者能夠脫離手臂的幫助,僅憑藉腰身與鋼管的摩擦力完成所有動作。“我們這行有個特點,如果誰身上出現淤青,就證明她在練新動作了。”
  她伸出雙手笑著說:“你看,這手上都是老繭。以後要是和男朋友握個手,那實在是……”說到這裡,外向的金美娜有點不好意思了。“不過,苦點兒也正常。如果心電圖平了,人不就完了麽?這是一個道理。”
  從被誤解到被仰視:她們曾勸我放棄
  來北京讀大學時,“零舞蹈基礎”的金美娜憑著一腔熱血創建了舞蹈社團,主攻爵士舞,業餘去健身房代課。08年奧運會,她在地鐵上偶然看到了鋼管舞視頻。“當時只覺得好玩,去年,我自己慕名找教練開始學。”
  金美娜說,自己是外向的人,從練習瑜伽、到嘗試爵士舞、鋼管舞,都是自己主動找老師學。剛開始練鋼管舞,不少朋友出面勸她放棄:“那會兒,周圍的人好多都持反對意見。她們說:‘你咋跳這個啊,感覺你都不是好人了。’”
  除了朋友,她還要過父母關,好在淳樸的爸媽對舞蹈一知半解。美娜對二老解釋:“鋼管舞,就和學校里爬桿兒一個道理,在桿兒上跳舞,可美了!”從小,爸爸一直希望美娜找有份穩定的工作,不過看到女兒樂在其中,他就沒再多過問。
  “其實,鋼管舞本身沒有問題。在酒吧、夜店里,場合不一樣。呈現的樣子就不同。現在,鋼管舞能去人民大會堂演出、上中央電視臺節目,朋友們看到後,反倒回來誇我:‘美娜你太牛了!居然會這個啊!’”她語氣里透出自豪。
  從舞團到學校:把作坊做成平臺
  2年前,金美娜路過湖南常德,便一見鐘情地愛上這裡。“這裡不比大城市的繁華,但卻很安靜、舒適。”初來乍到,酷愛舞蹈的她免費教當地大媽編排廣場舞,美娜發現,這是一個有舞蹈潛力的城市。
  “感謝緣分,我結識了很多愛舞蹈的年輕人。一開始,我帶她們跳舞,成立小舞團,白天大家各自忙各自的,晚上接商演的活兒。”由於小伙伴要工作,不可避免會遲到、缺席,這讓她很頭疼,“於是我想,為什麼不自己做一個平臺?把愛好變成工作,就可以和小伙伴踏實跳舞了。”
  美娜性格外向,她憑藉自己的人格魅力,把大家聚攏在一起。平時演出的收入,她只拿兩成,賬務的透明和公開,讓美娜得以服眾。如今,她的“美娜天團”舞團已經升級為舞蹈學校。這次鋼管舞大賽,她特意帶上了2名徒弟。
  當提到“跳舞這個職業”時,美娜嚴肅地糾正:應該說是“事業”——“職業,更多是做好本職工作。事業,才是自己樂在其中的事。對於鋼管舞,我是發自內心的喜歡。”
  未來,美娜希望能帶出幾個高徒,一起把鋼管舞的精髓推向大眾:“如果只是極少數人參與,不能說是成功。希望更多人理解,並參與鋼管舞。”
  扎根三線城市,美娜並沒想再回大城市。她想踏實地跳舞、生活,過自己想要的日子:“這裡風景好,也不會太吵,人際關係很簡單。重要的是,我找到了自我存在感,這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。我想,我會跳一輩子。”(完)  (原標題:鋼管舞女郎靚麗身影的背後:滿手老繭蠻尷尬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97ztgm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