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烏克蘭議會解除總統職務的亞努科維奇27日經由俄羅斯媒體發表聲明,認定自己仍然是烏克蘭合法國家元首,並請求俄羅斯為他提供安全保障。
  不認栽
  亞努科維奇說:“我,維克托·亞努科維奇,向烏克蘭人民講話。我依然認為自己是烏克蘭合法國家元首。”這是他自22日以來第一次公開發表聲明。
  亞努科維奇說,烏克蘭議會作出的決定“不合法”。“作為總統,我不會讓武裝部隊干涉(國家)內部政治事件。在這種情況下,我正式宣佈決定,要為實現解
  決烏克蘭深重政治危機達成重要折中協議而奮鬥到最後。”
  亞努科維奇談及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局勢,贊揚當地示威者不認可烏克蘭臨時政府。
  疑現身
  《俄羅斯商業咨詢日報》26日晚報道,亞努科維奇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家酒店現身,現在身居莫斯科城外一家療養院。
  這家療養院由俄羅斯總統府下設部門運營。這個部門的一名負責人27日回應美聯社記者求證時說,他不清楚相關情況。
 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說,他對亞努科維奇就在
  莫斯科的情況不知情。
  獲響應
  亞努科維奇27日在聲明中說:“有人威脅報複我和我的盟友。我不得不要求俄羅斯聯邦確保我的個人安全,不受極端分子傷害。”
  現階段,俄羅斯依然認定亞努科維奇是烏克蘭合法總統。
  27日晚些時候,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俄羅斯政府高官向俄媒體證實,俄羅斯將保障亞努科維奇的安全。“鑒於亞努科維奇總統請求俄羅斯權力機關保證他的個人安全,我宣佈,這一要求在俄羅斯政權管轄的領土範圍內得到了滿足。”
  (原標題:亞努科維奇不認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97ztgm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